枣庄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萌娃庆元旦活动

2022-0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吴文菲 枣庄报道

  新岁开启新梦想,新岁承载新希望。2021年是枣庄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拼搏奋进的开拓年。自开园以来,枣庄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精准施策,精细规划,努力创办一所家长满意、孩子喜欢的优质幼儿园。2022年枣庄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将迎来昂首阔步的创新年。为深入探究一日生活皆课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12月31日上午,枣庄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鼓“跃”中国红 、 虎“跃”传统年’为主题的萌娃庆元旦活动。

  首先,枣庄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执行园长沈超向全体家长、幼儿及教职工致以新春的祝贺。沈超表示,2022年将继续带领枣庄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以全心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砥砺奋进,共创未来。

  上午9时,活动在鼓声雷鸣、气势磅礴的红鼓表演《中国范儿》中拉开了帷幕。飞扬的鼓槌、跳跃的红鼓,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新年的喜庆,让老师和助演的家长们感受到了中国的力量。活泼可爱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歌声和舞蹈表达了欢庆新年的喜悦心情。小朋友的的奶奶为孩子们表演了经典京剧唱段《梨花颂》,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国粹京剧之美;小班的宝宝们分别表演了《新年快乐摇》《福气多多》《成语大拜年》等节目。

  活动第二阶段是全园家长和小朋友一起进行民俗游园活动。在热闹的民俗游园活动中,孩子们畅游在年味美食体验馆,品尝着各种新年美食,体验着包饺子的乐趣;在民间工艺体验馆,观赏到了可爱夸张的虎头鞋,激发了萌宝们大胆创作的欲望;在年画拓印体验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年画独特的技艺之美,体验着拓印年画的神奇;在传统游戏体验馆,体验着套圈、投壶等传统游戏带来的欢乐;在民乐演奏体验馆,丰富了对各种民族乐器的认知,感受着民乐的独特魅力。

  此次庆元旦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表演、体验、互动中感受中国新年的欢乐气氛,更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自信、独立的品质种子。同时活动也架起家园沟通的桥梁,促进社会、家长对幼儿园各项工作的深入了解,为今后幼儿园持续优质的发展垫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网特别策划——春节里的枣庄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寄托着人民群众“回家过年”的美好期盼。对于每个人来说,“年味“都是不同的存在,如若把它具象化,它有可能是妈妈蒸的枣花馍,有可能是奶奶缝的虎头鞋,也有可能只是踏进家门的那[详细]

    2022-02-03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