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家园携手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3-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记者 陈星 通讯员 雷雨 枣庄报道

  夏天来临,又到了小朋友们喜欢玩水的季节。下水游泳、嬉水是孩子和大人们一件有趣的活动,但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却是不容忽视的。当下,防溺水教育又是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增强幼儿安全意识,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利用多种途径开展了“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开展多形式主题教育活动

  教师通过集体活动组织全体幼儿观看防溺水安全宣传视频,认识防溺水标志、学习防溺水手势舞等形式,引导幼儿了解防溺水相关防护知识。并围绕一系列提问,“看到有小朋友落水了应该怎么办呀?可不可以一个人去河边游泳呢?”幼儿积极交流讨论,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对防溺水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

  家园携手共防溺水

  幼儿园向家长发放了防溺水问卷调查,还对每位幼儿家长发放一份《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并签订已阅回执单。通过班级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观看防溺水专题警示片,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要求家长切实做好承担监护责任。

  实战演练真实体验

  教师带领幼儿进入泳池中,让幼儿身临其境的感知,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不但增长了幼儿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和能力,还掌握了溺水后自救的方法。

  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为幼儿构建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增强了幼儿对防溺水安全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同时使家长进一步提高了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幼儿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