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实验幼儿园(新城园)开展半日开放暨省级游戏实验园建设成果观摩活动

2023-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记者 陈星 见习记者 李丰硕 通讯员 王坤 枣庄报道

  为全面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加快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课程改革, 6月15日上午,枣庄市实验幼儿园(新城园)组织开展半日开放暨省级游戏实验园建设成果观摩活动。

  活动旨在共享保教改革经验和成果,在互观互检中,与幼教同仁携手共进,共同成长。枣庄市薛城区教体局学前科相关负责人及幼教教师、枣庄市邵晓明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以及枣庄市实验幼儿园部分骨干教师共计9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枣庄市实验幼儿园(新城园)执行园长靳秀贞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做游戏课程介绍。靳秀贞讲到,本次活动既是全市幼儿园对新城园游戏活动开展情况的一次检验,也是近年来游戏活动实验区实验园改革成果的一次总结和推广。希望用大家的“慧眼”检阅课程,借大家的“思想”丰富游戏的经验和内涵。随后,参观人员观摩室内外自主游戏区。孩子们自然的游戏状态和游戏水平,在游戏中积累的学习经验,得到的发展,都真实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自主游戏观摩后,枣庄市实验幼儿园(新城园)四位青年教师与观摩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游戏案例。她们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叙述的形式,多层面对孩子们的游戏进行解读。围绕放手游戏、发现儿童、师幼成长这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交流了游戏开展过程中的看见、思考和困惑。最后,与会的幼教教师们结合游戏观摩和四位教师分享的游戏案例,从“我看见”和“我思考”两个维度进行分组研讨和互动。

  此次活动,融实践、学习、反思、总结于一体,进一步梳理了现阶段游戏研究进程,为幼教教师搭建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专业成长平台,在观摩、对话、讨论中提升了教师的专业能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