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 扬帆起航

2021-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刘志远 韩瀚慧 枣庄报道

  为推动新课堂达标活动的开展,打造一支具备学科示范、专业引领能力的名师队伍,近日,枣庄市山亭区中小学美术新课堂达标推进会暨美术中心团队工作室成立会议在山亭区第六实验学校举行。枣庄市教研室杨小勇、山亭区教研室韩峰等出席仪式,山亭区美术教师等6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开始,山亭区第六实验学校副校长张伟致欢迎辞,他表示美术中心团队的成立是团队智慧的结晶,相信在工作室的带领下山亭区中小学美术课程会向着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杨小勇和韩峰为工作室揭牌。

  随后,龚夏夏和周飞两位老师分别就八年级和四年级美术课进行说课,枣庄市教研室杨小勇、吴浩然、徐冰分别对说课作了点评,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出谋划策。

  孟祥成向与会人员详细汇报了工作室未来三年的具体工作计划,他从团队工作室发展目标、具体措施、实施规划途径发展措施及策略、实施方案四个方面阐述工作。他表示工作室的成立有助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在教育、教学、科研和教师专业引领等方面的示范、带头、辐射作用,希望工作室切实发挥作用,为全区乃至全市中小学美术学科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杨小勇对工作室提出要求,新的学科中心团队的成立,代表着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新阶段的启航。工作室要制定专业发展规划,牢记育人使命、担当时代的引路人。杨小勇勉励全体美术老师新课堂达标课,根据“教、学、评”一致性,分阶段进行达标,最终全部达标,以团队协作为主体,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而努力。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生灵光”,此次活动为全区美术教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在学习与思考的过程中,所有美术教师将会在教学之路上不断发现、不断创新,继续推进新课堂达标活动的开展,探寻美术教学新思路。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