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党性 增强信念

2022-08-09  来源: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倪娟 王文靖 陈雨 枣庄报道

  为激励广大党员以史为鉴、铭记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作为,教育引导党员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品质,激发教育活力,6月26日,枣庄经济学校组织党员赴抱犊崮115师抗日纪念园接受党性教育。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宝华和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提交入党申请书的青年教师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纪念碑广场,全体党员教师共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通过奏唱国歌,敬献花篮,大家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和广大人民群众为民族解放和人民自由幸福而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伟大的奉献精神。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深刻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展现出了新时代党员教师的良好形象。

  随后,学校举行了“早日站在党旗下”集中递交入党申请书仪式,16名优秀青年教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依次向支部书记递交入党申请书。青年教师代表梁琪宣读了入党申请书,他表示,将以递交入党申请书作为新的起点,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勇挑重担,争创一流,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谢宝华指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做到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做到先人后己、无私奉献,争当党员标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这种理想信念落实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中去,管好每个班,上好每堂课,关爱每名生,担当教育使命,切实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全体党员教师聆听了场馆负责人宋开伟《领悟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国共产党与抗战14年党课,重温抗战历史,深刻感受革命战争中取得的胜利成果的艰辛与不易。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继海以《努力在“走在前、开新局”上展现职业教育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学习交流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了省党代会精神实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脚踏实地,恪尽职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八路军115师建立抗日根据地路线图,并参观八路军115师会议室、115师政治部、抗日纪念馆、王麓水纪念馆、鲁南军区司令部、鲁南行署、鲁南区党委等展室,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全面展现了在艰苦的环境中国共产党人团结群众、依靠群众、武装群众,浴血奋战,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再现了饱经风雨沧桑的战斗历程,弘扬了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抗战英雄的事迹令在全场人员震撼无比。

  通过参观学习,踏寻红色足迹,全体党员教师对老一辈的革命先辈为新中国的成立浴血奋战、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党员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心灵受到一次震撼。党员教师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荣历史和先模人物事迹中汲取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让党性教育内化于心、触及思想、触动灵魂,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