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薛城区奚仲中学2020年大事记

2021-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枣庄报道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枣庄市薛城区委区政府、区教体局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薛城区奚仲中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全体奚仲人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迈出“思想突破、管理创新、发展提速、实干兴校”新步伐,写好“奋进之笔”,各项工作取得喜人成绩,实现了学校跨越式发展。

  一、停课不停学,齐心抗疫情

  3月11日,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一行到薛城区奚仲中学调研化解大班额工作开展情况。

  3月16日,结合疫情期间的教学模式和学生自身特点,学校研发创建了特色课堂——钉钉网上直播课堂,并作为薛城区网课模式推荐至市。

  4月18日,全体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教师来到久违的校园,为疫情之后复学做好各项准备,并进行了防控疫情演练。

  5月6日,薛城区奚仲中学迎来九年级同学返校,亲切的问好、挺拔的身姿、琅琅的读书声......沉寂已久的校园,因为学生们的归来,开始有了生机。

  5月13日,为了让学生顺利完成“家班”到“校班”的过渡,体育组编排了室内操供学生练习,被多家媒体报道。

  6月8日,为加强疫情后复学管理,薛城区奚仲中学实行分类推进和军事化管理。

  二、金秋开学季,军训第一课

  8月29日,为确保顺利开学,强化师生疫情防控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薛城区奚仲中学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仿真演练活动。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9月5日,20日,薛城区奚仲中学先后举行七年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和八年级军事复训。

  9月10日,新学期有梦想也有挑战,薛城区奚仲中学举行初三年级开学典礼。

  三、所谓青春,就是学校

  5月16日,薛城区奚仲中学九年级全体师生举行“让激情燃烧吧!青春” 2020届中考誓师大会。

  7月6日,薛城区奚仲中学为即将迈向中考考场的毕业班学生举行“中考冲刺 飞跃龙门”誓师大会。

  7月10日薛城区奚仲中学为毕业生中考壮行,他们带着学校的嘱托与祝福,踏上新的征程。

  8月6日中考再传佳绩,再创新高,学校彰显教育实力。

  8月22日,薛城区奚仲中学举办2020届毕业典礼,受邀参加本次毕业典礼的嘉宾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万照广、团区委书记张翔、区民生集团总经理曹伟等。

  四、搭建成长平台,助力教师发展

  7月18日,薛城区奚仲中学制定青年后备人才培养计划。

  9月29日,市教科院学学校视导检查学校学科中心团队建设情况,并给学校学科工作室成立揭牌。

  10月16日,薛城区奚仲中学召开教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枣庄八中党委书记、教体局局长田传洋,区教体局副局长袁超等出席会议。

  12月22——12月26日,薛城区奚仲中学选派三名优秀青年教师赴浙江大学参加业务培训。

  12月25日——27日,薛城区奚仲中学选派44名骨干教师赴济南参加培训。

  五、凝神聚力, 砥砺前行

  10月12日枣庄十二中、枣庄二十中、薛城区奚仲中学三校联研共同体成立。

  11月1日,薛城区奚仲中学召开第二届家委会成立大会,12月22日召开了奚仲中学(北校区)家委会成立大会。

  11月4日,薛城区奚仲中学家长陪餐、家长护卫值勤、家长入班助学活动正式开始,家校共建全面铺开。

  3月16日,和永福派出所“警校共建”;5月6日与银座“企校共建”11月13日;和薛城区人民医院“医校共建”,共建健康校园。

  12月27日举行家长学校培训会议。

  六、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制观念

  10月20日,枣庄市薛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军等一行到学校调研指导“七五”普法工作。薛城区教体局副局长王亮等陪同检查。

  11月23—30日薛城区奚仲中学开展 “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主题活动。全校3452名在校生全员参加网上“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