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教师培训班

2021-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王乐韬 枣庄报道

  2月27日,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领导战振强、王洪龄、于青、张华伟、陶晓军、李孝营、王念、刘希震出席培训班,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培训班共设置了1个主会场,12个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

  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就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在回顾了2020年工作情况后,他指出,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部省共建职教高地重大机遇,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在安全上找盲点。全院教职工要以优质校建设为主要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师生入企产教融合服务“6+3”现代产业体系为重点,以“强改革、补短板、抓特色、进位次”为主攻方向,深入实施“八大工程”,坚持发展抓质量、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保证抓党建、项目抓政策,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战振强结合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对学院新学期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对照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要求,强化改革创新。做好学校评价改革,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教师评价改革,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做好学生评价改革,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是对照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的要求,补齐发展短板。补齐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短板,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补齐社会服务能力的短板,打造社会培训服务品牌;要补齐师资队伍的短板,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着力提高发展能力。三是对照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的要求,打造办学特色。大力推进实施党建引领、“两馆”建设、“师生入企教学”、“双通”培养、大学科技园建设、墨子国际学院建设、信息化提升、共建共治共享“八大工程”;进一步健全“班墨奚”匠心文化体系,树立工匠精神培育品牌新标杆;加快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枣庄)暨枣庄市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设,搞好项目运营管理,打造产教科融合发展高地;摸索出一套适应师生入企教学的教师管理、学生管理、教学管理、治理制度,抢占先机,培育出一批省级以上标志性成果和现代职业教育理论实践研究成果,打造办学亮点。四是对照省市考核工作的要求,做到争先进位。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要突出目标导向,全力加速推进优质校建设步伐;要加速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浙大国家大学科技园(枣庄)暨枣庄市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设;要推进实施“班墨奚”匠心文化建设工程,打造文化育人高地;要科学谋划,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完善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和督导考核机制。

  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在工作部署会上围绕坚定“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深化“三项改革”、加速“三教改革”、筑牢“三个底线”、做好“三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以清晰明确的责任分工推进落实。围绕优质校建设、师生入企产教融合服务“6+3”现代产业体系、八大工程、办学质量年度考核等重点任务,盯住会议提出的新招实策,细化形成操作方案,综合施策,一体推进,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二要以坚如磐石的底线坚守保障落实。以“防输入、防密集、防扩散”为重点,健全完善“三防”工作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强校园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强化校园日常防控,加强人员摸排管控,不断完善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严格场所管理,完善应急处置措施,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三要以依法依规的工作导向确保落实。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健全法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学院邀请了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修蕾,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杜德昌,山东鲁商学院院长马广水,分别作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新开局高起点抓机遇推进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形势政策十四五规划编制指导》的专题报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