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经济学校:党建引领带团建 志愿服务进社区

2021-0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倪娟 枣庄报道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下午,枣庄经济学校党委组织行政支部、商贸系支部部分党员,校团委组织部分团员、校系学生会干部40余人到薛城区兴仁街道兴安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学校党员带领团员志愿者沿祁连山路、兴教路至社区门前广场清扫路面尘土、白色垃圾、枯枝败叶、绿化带内的杂物、摆放共享单车。只见大家拿着扫帚、夹钳、铲子、垃圾袋等工具,有的忙着铲除路边沟里的杂草,有的专心致志地清扫路面,有的把从花池中捡出来的废纸、饮料瓶放进自带的垃圾袋,有的正在想办法把丢在石缝中的烟头夹出……大家热情高涨,一个个干劲十足,劳动场面热火朝天,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在志愿者的影响下,一些社区居民受到感召也参与到清理工作中来。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清理,小区再次靓丽起来,活动也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活动中,部分党员与社区居民访谈交流,部分团员青年志愿者与社区老党员开展结对慰问,聆听历史故事,学习感悟并传承好先辈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让社区环境更加清洁,更加靓丽,同时也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拉进了党群关系。枣庄经济学校党委表示将会继续开展不同类型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切实为共驻共建社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