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职多措并举抓好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2021-0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璇 枣庄报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在认真做好全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情况下,高度重视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积极采取措施多措并举抓好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离退休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离退休支部70余名党员赴峄城区程庄村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胜利渠精神、知青文化、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开展学习党史现场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身份,锤炼党性修养,永葆离退休干部职工“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继续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七一前夕,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及相关部门,分别来到马兴林、盛文铎等12位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并送去了鲜花和祝福,向他们50年来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6月29日,学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充分发挥老党员余热。一是动员老党员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离退休党员代表向学生党员讲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经历,讲述学校成立之初,老教师们不计得失、不怕艰难、辛苦建校的故事,激励学生党员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二是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参观学院建设,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通报学院发展情况,共同畅谈党的伟大、祖国发展和学院未来,老党员一致表示感谢党中央的关怀和信任,要继续为党工作,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在思想上、行动上永远跟党走。

  鼓励支持离退休党员干部创新学习、寓教于乐。离退休老党员李壮猷同志在退休后的十多年时间里,先后创制出道德赛卡(民族扑克)、道德赛方(高尚麻将)等文体用品,设计新颖、易学有趣。2021年李壮猷同志荣获枣庄市“学雷锋先进个人”称号,其发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联棋已为枣庄高校师生所熟知,关联棋比赛市关工委一项常规赛事,在全市三所高校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和积极地影响,成为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创新典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李壮猷同志将其发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联棋捐赠给学院,学院将关联棋放置于学院德廉教育馆的德馆内,成为馆内践行德育教育、探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之一,同时,学生在学院内自发成立了关联棋社团。

  下一步学院也将持续做好离退休党员等特殊群体党员的宣传、教育、服务等各项工作,引导全体教职员工以老党员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忠诚履职尽责,为学校的优质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