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职业中专举行“老教师荣退·青蓝工程结对”系列活动

2023-0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宋建涛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对退休教师的关心、关怀,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励新一代青年教师不忘初心、赓续奋斗,3月8日,值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枣庄市台儿庄区职业中专举行“老教师荣退·青蓝工程结对”系列活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伴随着温暖感人的音乐开场,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一段视频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回顾了即将荣退的六位教师的执教生涯,教师张玉田代表退休教师发言,学校领导为退休教师颁发光荣退休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教育是爱的事业,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是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的事业。值此之际,学校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子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陈传碧、校长张怀志为老教师颁发聘书,中专教学部部长戴亚辉宣读青蓝工程活动方案,新入职的20位青年教师和14位顶岗实习教师给“师父”们献花,教师代表魏秀涵代表新晋教师发言,高职升学部部长孙飞带领全体教师宣誓,表明了决心,坚定了信念,鼓足了干劲。师傅代表张作付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谈到了优秀教师带领的重要作用,深情承诺,作为指导老师要以理想信念激励徒弟、用道德情操感染徒弟、以扎实学识要求徒弟、用仁爱之心对待徒弟,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毫无保留的传给他们。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陈传碧在致辞中对几位退休老教师的贡献作了高度评价和感谢,对全体女教职员工送上了节日祝福,对全体教职员工提三点要求和希望:要做一个富有责任心的好教师,做一个善于学习的好老师,做一个团结协作的好教师。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学校对退休教师的关爱,同时也激励青年教师不断学习、努力奋进,接过教育的使命和责任,初心永挚,薪火相传,努力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