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理工学校“安全宣传咨询日”宣传活动纪实

2023-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秦福强 枣庄报道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推进“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向纵深开展,6月16日,枣庄理工学校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宣传活动,现场为师生答疑解惑,着重宣传防溺水、校园防欺凌、消防安全知识,把校园安全与日常安全知识送到师生员工手中,唱响“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的主旋律。

  活动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展开,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集中开展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知识宣传。学校安全管部学生干部向师生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手册,同时开展校园防欺凌、防溺水签名活动。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鼓励学生积极举报身边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各类校园欺凌和学生潜在的不安全行为。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共布置展板1块,悬挂横幅3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300余份,现场接受师生咨询1350余人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同时利用当天安全班会活动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防诈防骗知识普及和组织学生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防溺水警示教育片》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通过集中宣传活动,倡导了安全文化理念,普及了安全常识,提高了师生安全意识。据了解,枣庄理工学校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以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为抓手,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