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经济学校信息旅游系开展防火疏散演练

2023-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刘庆 李孝山 枣庄报道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了切实加强枣庄经济学校信息旅游系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对广大教职员工进行安全宣传和教育,通过防火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更好地提高师生员工碰到突发事件时的安全应对能力,达到自护自救的目的,枣庄经济学校信息旅游系于6月20日在学校餐厅开展了防火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让安全自救入心入脑,演练前安全保卫处制定了安全疏散演练方案,设计出科学合理的应急疏散路线,组织工作人员召开疏散演练筹备会议,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对各环节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强调了安全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下午4点20分整,枣庄经济学校餐厅骤然响起急促的警报声,22级信息旅游系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迅速有序地根据预案中的相关要求及路线紧急疏散。在规定时间内,全体教职员工和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指定位置。各带班教师召集人清点人数后,向本次安全演练总指挥汇报实到人数和疏散人数。

  安全保卫处张裕干主任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安全疏散活动和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最后他宣布本次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安全工作是底线,也是生命线。枣庄经济学校信息旅游系坚持每学期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不断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的应急逃生方法,熟悉校园各个区域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以确保一旦火灾等突发情况的来临,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全体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