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国际学校举行“筑安全,保健康”开学前疫情防控培训及应急演练

2020-03-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全体师生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意识,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安全,做到科学防控、正确有效处置疫情突发情况,为开学复课做好准备,根据区防控部门及区教体局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江山教育集团东方国际学校于3月20日下午举行了全体教职员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演练前,学校组织大家学习了《东方国际学校疫情应急突发事件演练方案》,就本次疫情演练做细致讲解和模拟场景介绍,对疫情可能出现的场景做应急技能培训。

  入校体温检测演练。

  发现有不明身份人员强行进入校园拦截演练。

  发现异常学生隔离、报告、消毒演练。

  晨午检、学生入班体温测量演练,教室内发现缺勤学生,打电话、询问演练,上课期间发现异常学生启动应急方案演练。

  餐厅就餐演练。

  宿舍就寝演练。

  模拟演练结束,全体教职员工在致远楼六楼听取峄城区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张芹进行开学前疫情防控专业培训,对如何正确洗手、正确戴取口罩、配消毒液、出现疫情的应急处理等方面做专业指导。最后,校长王再胜进行下午活动总结。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全体教职员工对如何开展防控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掌握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技术和应急处置工作流程,有效增强了疫情防控的意识,切实担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为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做好了充分准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