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充电不放松——薛城双语实小组织学科教师进校入班开展专业研学活动

2020-03-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25日讯 春分已过,柳绿桃红,在抗疫胜利的号角声里,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为全面做好开学准备,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3月9日起,枣庄市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启动了学科教师分层入校集中教研培训活动,同时对假期新招聘教师进行岗前集训,以保障新教师提前了解学校教育,掌握教育教学知识及技能,顺利上岗,胜任教学工作。

  自元月下旬至今,在全面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学校各学科组通过各种便捷有效的途径,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教育教学和教研活动。本次入校研学,全体教师按年级分批进行,主要围绕两大主题展开:一是前期“空中课堂”情况反馈及优秀经验介绍;二是研讨确定开学后零起点教学的策略方法。教师们相互交流、成果共享,重点对教材的整合处理、课标的深入把握、教学的细致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形成了科学清晰的工作思路和教学计划。

  同时,针对学校发展需要,自3月18日起,学校组织了对新入职教师的专项岗前培训活动,内容涵盖多个模块:师德修养、教育理念、家校共建、班主任工作、教学常规、课堂管理、职业素养等多方面内容。通过培训促进新教师树立正确的育人意识、责任意识,养成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从教心态,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停课不停学,充电不放松。入校教研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居家教学工作的实效性,有利于实现线上教学到线下教学的平稳过渡,为开学后“零起点”教学奠定了重要基础。

  万事皆俱备,只等东风来。学校已做好准备,老师已整装待发,只为了等待同学们的到来。(通讯员 张薷月 邵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试行免审服务措施 持续优化审批流程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防控疫情与恢复生产并抓,坚持严管风险与服务群众并重,日前枣庄市审批服务局以《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实施为契机,持续优化服务流程,以“有条件免现场核查”、“...[详细]

    2020-03-2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