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教体局局长褚红丽到店子镇开展撤点并校工作情况调研

2020-03-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25日讯 3月25日,为了优化师资力量,美化校园环境,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城镇化建设,枣庄市山亭区教体局局长褚红丽会同山亭区国土局、山亭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店子镇对撤点并校情况进行调研。山亭区店子镇党委书记赵传甲、镇长王涛、副镇长徐慎俊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山亭区店子镇学区主任尹秀成就店子镇各教学点发展现状作了汇报。经过研讨,褚红丽一行对撤点并校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一些规模小、生源少、条件差、质量低的“麻雀”学校的存在与教育的均衡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等理念格格不入,摒弃“村村办学”的方式,对临近的学校进行资源合并,要做好短期目标,避免不必要的投资和师资力量的浪费;为了优化农村教育资源配置,全面提高中小学教育投资效益和教育质量,促进农村基础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对农村教育资源进行整合,更要做好长远规划。合理安排撤点并校之后,在现有校舍基础上加大投资,规模办学,才能办成优质教育,才能办好人民满意度更高的教育。(通讯员 满建坤)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试行免审服务措施 持续优化审批流程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防控疫情与恢复生产并抓,坚持严管风险与服务群众并重,日前枣庄市审批服务局以《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实施为契机,持续优化服务流程,以“有条件免现场核查”、“...[详细]

    2020-03-2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