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经济学校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2020-03-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25日讯 为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3月24日,枣庄经济学校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全过程模拟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应急处置流程。

  上午10点,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宝华宣布演练开始,按照防控演练方案,实战模拟学生进入校园、教室、宿舍和餐厅就餐全过程,在各个区域设定发现“一名学生在出现发热症状”情景,随后学校相关人员按照《枣庄经济学校发热病例处置流程预案》,多点同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包括疫情信息校内通报反馈、疫情信息上报、校医务室现场应急处置、联系120医务人员到现场初步筛查、带走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隔离、现场环境应急消杀等项目。

  开学后教室座位怎么安排?食堂用餐怎么避免拥挤排队?……针对大家关注的问题,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场景演示和讲解。“教室设置为一人一桌,桌椅间隔一定距离。在食堂采取错时、错峰、单排摆放桌椅、同向、间隔1.5米就餐,排队取餐时要求保持1米间隔。”值班人员引导参与演练人员先后走进教室、食堂,介绍现场布置,及疫情期间的防控管理要求。“通过这次演练,学习到了很多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也发现了亟须细化和完善的地方。”学校相关负责人说,开学前还将再组织两次应急演练,以“实战模拟”的方式全面提升学校师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真正的考验是在师生返校复学以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宝华表示,演练是复学的准备工作之一,也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他表示,对于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学校将进一步优化校园防疫相关处置预案,确保各部门防疫工作无缝对接、有备无患、不留死角。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试行免审服务措施 持续优化审批流程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防控疫情与恢复生产并抓,坚持严管风险与服务群众并重,日前枣庄市审批服务局以《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实施为契机,持续优化服务流程,以“有条件免现场核查”、“...[详细]

    2020-03-2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