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党委书记应邀出席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2020-1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葛晓霞 枣庄报道

  10月16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主办,河南省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正式开幕。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副校长明清河应邀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以“新征程——面向未来三十年”为主题,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共同探索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需要的教育体系,探讨新时代类型教育的历史方位与未来方向,推进“十四五”规划与数智治理体系建设,构建专业研究生教育与类型教育体系,开拓国际应用技术教育合作新格局。论坛设1个主论坛、4个分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重点举办新闻媒体通气会、开幕式、闭幕式、主场报告、分论坛、对话会、成果发布、签约仪式、课程展示、案例展示等活动。清河应邀出席论坛。

  在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会理事长郝明金,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等作主旨讲话;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作主旨报告。其中,鲁昕在报告中对枣庄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举措和办学成效进行了专门介绍并给予充分肯定。

  曹胜强主持了分论坛“建设现代教育体系——新时代类型教育的历史方位与未来方向”,并应邀在创新案例环节作了题为《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精准打造新时代人才培养驱动链》的报告。报告从体系化推进向应用型转型发展、精准打造新时代人才培养“驱动链”、产教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插上了飞翔的翅膀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从启动应用型转型到深化产教融合的一系列成功做法,分享了近年来的实践经验,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赞誉。报告结束后,曹胜强接受了中国教育在线专访,就枣庄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双师型教师的培养路径回答了记者提问。

  会议期间,曹胜强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进行了会谈,汇报了学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发展情况,并就第二届新时代中国卓越匠心文化论坛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文化自信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筹办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商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陈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