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情怀 激励成长——薛城区盈园中学举行励志报告会

2020-1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枣庄报道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全体师生四个自信,厚植家国情怀,10月21日上午,枣庄市薛城区盈园中学邀请军营歌手马鲍做了“家国情怀激励我成长”励志报告会,盈园中学校长孙中立、枣庄十五中帮扶盈园中学副校长王伯学及全体师生、各班家委会主任参加了报告会。

  “我爱的小城它在北方 它是我永远的故乡,它育我做人和成长,在温暖中发亮,我心心念的早点糁汤……”最近一首《枣庄》,以浓郁的思乡情感和接地气的真挚词曲在网络上大火。这首歌词曲原创和演唱者马鲍是一名优秀的军营歌手,他动情讲述了自己从母亲生病引发自己家庭责任感到立志参军报国的心路历程,以及参军后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士兵,靠勤奋刻苦改变自己的命运,逐步成为一名优秀的文工团战士的成长经历。

  马鲍激励同学们:“当你被现实一次次打的皮开肉绽时,当你被风雨阻的寸步难行,当你被压力的山一座座压倒在地,你仍旧会自愈伤疤,仍旧会迈步前行,仍旧会用尽所有力气站起来向着它狂奔,因为它是你的梦想!”同学们被马鲍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深深感染,用热烈的掌声进行了回应。在互动环节中,一位八年级学生现场喊出自己将来一定要考上国防科技大学,保家卫国。

  在一片欢呼声中,孙中立代表学校和家委会为马鲍颁发了盈园中学艺术社团校外辅导员聘书。

  副校长王伯学在总结中表示,家国情怀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内涵之一,是兼济天下的仁爱之情,希望每位同学深刻理解我们和家庭、家乡、祖国命运与共。“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报告会,让盈园学子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情怀有更深层、持久的理解,助推盈园中学爱国主义教育和社团建设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实现德润盈园,情系盈园,赢在盈园的办学目标,践行办人民群众满意教育的承诺。”王伯学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