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

2020-1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马帅 枣庄报道

  “军号响连营,沙场秋点兵”。10月23日上午,枣庄科技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学院体育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侯同运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和党总支书记、2020级参训新生和高职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谷道宗主持。

  2020级学生军训历时12天,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将入学教育和国防教育以润物无声的方式与军训完美融合,使新一级大学生提升了国防意识,进一步培养淬炼了坚韧品格、强健体魄和优良作风,全面提高了综合素质和军事技能,整个军训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取得了圆满成功。会上,学院对“优秀连队”和“军训标兵”进行了表彰颁奖。

  典礼上,侯同运发表讲话,要求2020级全体新生军训结束以后,尽快调整好心态、尽快转变好角色,把军训中养成的严明纪律、拼搏精神、顽强斗志、非凡勇气、优良品质带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他向全体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心怀家国,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的学子们,要更深切地理解家国的含义、更深切地感悟知识和科学的力量、更深切地认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扎根中国大地、厚植爱国情怀、涵养浩然之气,始终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同向同行。二是勤俭养德,践行文明风尚。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和引领者,以勤养志、以俭修德,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风尚。三是乐学善思,传承工匠精神。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坚持历练传承工匠精神,敬业、精益、专注、创新,并不断内化为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勇于担当“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精造”的时代重任。四是精技强能,服务社会发展。要铭记校训、发扬学风,精技强能,努力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积极贡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谷道宗在总结时要求,全体同学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超越自我、完善自我,为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陈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