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第六实验学校举行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2020-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刘志远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近日,枣庄市山亭区第六实验学校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前,学校副校长沈传国和安全办主任向教师们详细的介绍了此次演练方案,从人员安排到疏散路线,再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消防常识的学习等,做了全面的规划。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告知学生如何避免火灾,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听到信号的同学们立刻停止了课堂活动,在班主任的指挥下,同学们用自备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整齐、有序地排成两路纵队,以最快的速度俯身撤离班级,沿着安全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各班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演练完毕,教师为大家讲解消防知识,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最后,副校长张伟对此次演练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安全稳定是底线,消防事关每一个人的安危,多一份安全知识,就多一份生命保障,广大师生要努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巩固学习了消防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让学生知道发生火灾时如何应对,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陈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