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小老师” 讲好“大思政”

2020-1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杜茜 枣庄报道

  为培养大学生勤俭节约意识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思政部、团委学生工作处于2020年9月联合向学院高职学生发起了“节约粮食,从现在做起”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活动。活动推出后,各系部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经过激烈的现场教学比赛和评委的认真评选,活动评出了优秀作品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3件。

  12月24日,学院举办颁奖暨获奖作品展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侯同运,党委副书记、院长谷道宗以及各系部处室负责人,获奖同学、优秀指导教师和思政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颁奖结束后,一等奖获得者建筑工程系学生陈梦晴进行了精彩的思政课现场展示,并分享了她在参赛过程中的体会和收获。侯同运对陈梦晴所展示的思政课给予了高度赞扬。在对本次活动充分肯定的基础上,侯同运对学院今后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相关处室系部把大学生讲思政课这一品牌办好办实。二是希望老师们要加大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讲思政课活动。在锻炼中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参与中展现青春风采,提升政治素养,在碰撞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