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递!2021年度枣庄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枣庄报道

  2月4日上午,2021年度枣庄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尤其是2020年枣庄市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教育工作任务。枣庄市副市长周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惊涛主持会议。枣庄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郝荣平作工作报告。

  周宗安指出,“十三五”以来,在各级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市教育事业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一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二是办学条件全面改善;三是教育改革全面深化;四是育人质量全面提升。

  周宗安要求,2021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经济、谋教育就是谋振兴”的理念,谋划教育的未来,全力推动2021年度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加大教育投入;二是继续深化教育改革;三是继续保障教育安全。

  周宗安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市委教育领导小组和市委教育工委的领导协调作用,汇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各方力量,形成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编办、人社、财政职能作用,对教育重大改革发展问题、社会高度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主动服务,推动形成科教强市建设的强大合力。

  郝荣平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枣庄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要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按照“3434”的工作思路,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整体提升枣庄教育文化品位、育人品质和特色品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市60周年献礼。郝荣平在报告中要求,做好2021年工作,一要把方向、守阵地,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二要守初心、担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促均衡、优布局,全面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四要抓管理、促规范,全面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五要强弱项、兜底线,全面提升教育保障能力。

  各区(市)分管副区(市)长,教体局局长;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负责人;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留枣过大年,温暖在身边

    在中共枣庄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大众网枣庄即日起推出新春走基层特别策划之《留枣过大年 温暖在身边》,聚焦于发生在枣庄的新年故事,感受不在故乡却同样温暖的中国年。[详细]

    2021-02-04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