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高中教学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2021-0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杨立新 张波 枣庄报道

  2月5日,枣庄市高中教学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郝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教科院院长邓淇出席会议,市教育局总督学张裕防主持会议。

  郝荣平指出,2020年,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市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课后“四项服务”扎实开展,教育工作的热点、难点正逐步得到破解,部分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有了大幅度提升。

  郝荣平要求,要旗帜鲜明树牢质量意识。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市教学管理规范建设年。各位高中学校校长要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要向“干”字要质量,埋头实干,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要向管理要质量,强化管理,聚力课堂,扎好开展新课堂达标活动,不断提高教学效能;只有学校管得好,老师才能教得好,学生才能学得好。要向多元化发展要质量。坚持多条腿走路,为每一名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多元化发展平台。

  郝荣平强调,各区(市)教体局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毫不松懈抓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为学生学习提供安全环境,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安全保障。要切实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抓好体育锻炼和做好心理辅导工作,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减轻学生心理压力。

  邓淇公布了2020年各区(市)教学监测情况和各高中学校领导班子听课情况。他要求,各区(市)教体局和高中学校要立足实际找出路。充分发挥团队优势,齐心协力,不断深化高考研究,强化高考备考,将工作抓实、抓细、抓稳,抓出成效。

  会上,市教科院通报了各高中学校教学质量监测情况,对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部分高中学校介绍了年级、班级管理及复习备考经验,各高中学校书面交流了学校前期工作成效、具体举措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各区(市)教体局局长、分管局长,教研室(中心)主任,各高中学校校长、业务校长和市教科院全体高中教研员等参加会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陈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