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店子镇学区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动员会

2021-0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满建坤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提高教师的思想和业务素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不断提升广大教师教书育人本领,枣庄市山亭区店子镇学区召开2021年“学政策、明方向、谋发展”春季开学工作动员会。枣庄市立新小学校长胡勤国、山亭区教体局实小集团总校长张荣军、店子镇分管镇长钟群群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学区教研室通报了店子镇学区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质量分析情况,对在教育督导、教学成果方面表现优秀的学校和个人进行表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随后,学区主任尹秀成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强调:教学工作质量提升放在第一位;加强师德建设,提高职业道德水平;教学工作抓实抓细,严禁体罚或者变相体罚学生,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增强大局意识,敬畏意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加强教育研究,加强考试每个环节公平公正,集中力量打造品牌教师,力争尽快培养出优秀教师;启动校长大教研活动,每周听课不少于四节;毕业班的教学管理;加强体卫艺社团工作;加强安全工作,落实一岗双责。

  钟群群鼓励老师们了解上级各级领导的良苦用心,扑下身子、认真工作;学会换位思考,与家长换位,把别人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每一位老师都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缺的一块砖;学会以心换心,唤起希望,没有差学生,就看老师怎么去挖掘,让知识改变命运。最后,胡勤国做题为《寻找突破点——学校管理的点滴体会》的专题报告。

  此次会议要求全镇全体教职工发扬三牛精神,敢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统筹谋划好新学期工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