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立新小学开学第一课:学党史、唱党歌

2021-0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姜文 枣庄报道

  3月1日上午,枣庄市立新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各班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围绕学党史、唱党歌、疫情防控等教育内容对学生进行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

  在每个班级中,班主任老师被聘为“党史讲解员”,为大家讲述党史故事,引领带动同学们学好党史国史,希望在学期的开端为孩子们上好第一节思政课。 团员教师在美术课上,巧妙将党史知识融入讲解党徽的绘画教学之中。党员教师在音乐课上,通过教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小学生讲党史知识。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勤国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计划组织全体教职工“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比赛和“我在长征路上”党员党史微党课宣讲比赛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用党史中蕴含的力量提振全校教师的精气神。学校还分批组织学生参观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手抄报制作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邀请“五老“、”英模”到学校作报告,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