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举行校园安全管理及教育优秀课例评选活动

2021-0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马琳 枣庄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学校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和创新全区校园安全管理成果,台儿庄区教体局在继寒假开学后全区各校园统一规范使用各类校园安全管理表册后,近日,在台儿庄古城学校成功举办了“全区校园安全管理及教育优秀课例评选”活动,来自全区的20位从事学校安全教育的一线教师和安全管理人员参与评选,众多班主任老师现场观摩。

  参与优秀课例展评的老师,分布于幼儿园至高中各学段,课堂教学涉及学校安全管理及学校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心理健康、防交通事故和食品中毒、防火、防溺水、防欺凌、反恐、禁毒等教育内容。

  各学段教师结合学生生活和社会发展现状,精心选择课堂主题,认真研究安全教育方法,优化教学资源,做到了教学中心突出、内容安排符合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教学环节设计新颖,能积极调动学生,教学流程顺畅。

  课堂上,教师通过画面展示了交通事故现场的惨不忍睹,还用亲身经历让学生感受安全事故发生后失去亲人的痛苦。在实践中,借助简单易记的口诀总结出防治校园欺凌的方法、发人深省的故事引导学生认识心理问题学生的心灵扭曲、具体实物教学生学会打逃生结绳安全避险、形象直观的动画演示防溺水的自救互救方法等。在思想上,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解读禁毒知识、用教体局印制的安全教育材料说明社会对学生安全教育的关注、用居住环境的对比说明预防煤气中毒的重要性和方法、用逆行者的义无反顾告诉学生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性、用循循善诱的语言启迪学生课堂互动。

  本次活动有效弥补了学校安全管理的空白,为进一步凸显安全教育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突出位置,真正落实校园安全课程目标要求,切实提高校园安全课程教学水平和教育效果提供了有力举措,活动同时培养选拔出了一批业务强、能力高和作风实的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骨干。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税务局推出100条便民办税举措

    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获悉,2021年枣庄市税务局将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并创新推出3项具[详细]

    2021-04-06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