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运动会

2021-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葛晓霞 李申磊 枣庄报道

  踏响青春节拍,逐梦运动赛场。4月28日至29日,枣庄学院举行了2021年春季运动会。学校党委书记曹胜强、校长李文喜出席运动会开幕式,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副校长安涛主持,校长李文喜致开幕词。

  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在国旗护卫队的引领下,彩旗方队、管乐团方队、裁判员方队以及各学院运动员方队依次步入会场。各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矫健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昂首挺胸地从主席台前走过,接受全校师生的检阅,展现出“活力枣院、青春枣院”的无限风采。全校20个二级学院方阵以各自最独特的方式依次出场,充分展现学院特色、文化和风采。听,鼓乐喧天、铿锵脚步,奏响时代乐章;看,彩旗招展、飒爽英姿,彰显青春活力。入场仪式气氛热烈、多姿多彩,充分展示了枣院学子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李文喜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不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理念,大力发展学校体育事业,学生在各级各类大学生体育竞赛中屡次取得优异成绩,不仅展现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体育训练水平,也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李文喜希望,在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之年和全面开启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起步之年,全体运动员发扬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运动品格,以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由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和各学院方队带来的团体操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开幕式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激昂青春的旋律,整齐划一的队列、矫健有力的身姿,不时赢得全场阵阵掌声。近一千名同学踏着整齐的节拍共同起舞,淋漓尽致展现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之意、对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承之心,也体现了枣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本届运动会共有1810名师生报名参赛,其中教工运动员750人,参加18个项目的角逐;学生运动员1060人,参与31个项目的拼搏。在两天的比赛中,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扬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恪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道德风尚,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裁判员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付出了艰辛的劳动,确保了比赛公平公正;工作人员精心组织、认真工作,确保了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举办。

  经过两天激烈、精彩的角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光电工程学院、文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荣获本届运动会学生甲组团体总分前六名。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外国语学院、传媒学院、初等教育学院荣获精神文明奖。曹胜强、李文喜、曾宪明、李目海、路绪剑、丰雷分别为获奖学院颁奖。

  李文喜在闭幕式上讲话,代表学校及运动会组委会对在本届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全体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高身心素质,磨炼意志品格,培养团队精神,打开思想境界,激励奋斗人生;把在运动会上所激发出来的合作理念、集体观念、拼搏精神、竞争意识,带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去,内化为推动学校追赶超越和开创自己未来事业的不竭动力,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