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实验学校2021年暑期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圆满结束

2021-0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刘艳萍 枣庄报道

  为认真落实枣庄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的相关要求,枣庄市实验学校从7月4日开始,邀请多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走进校园,从党史教育、党的教育方针解读、学校安全、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党史教育

  7月4日上午,中共枣庄市委党校教授、枣庄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孙宝华作了报告。孙教授的报告立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的光荣历史,向老师们呈现了精彩生动的一课。

  7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鲁南抗日民主政权遗址王家湾开展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学校安全教育

  7月5日上午,南京市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罗京宁教授,作了题为《师生沟通艺术》的专题报告。罗教授的报告将理论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将师生沟通的艺术融于日常教育教学生活,令人受益匪浅。

  7月5日下午,全国责任教育先进教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小学校安全专题培训项目”特聘专家王立杰,作了题为《依法执教,守护校园平安》的专题报告。王教授围绕校园安全工作前沿,紧扣一线教育教学管理所需,就校园安全教育与管理、事故法律责任与防范、校园欺凌等安全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解说,注重运用案例分析解决一线教师们工作中的困惑,对教师提高校园安全的管理、教育与预防应对能力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

  7月6日下午,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时雪松教授作了题为《教师视角:教育舆情的应对与处置》的专题报告。时教授的报告结合当下教育舆情热点,通过生动案例剖析与舆情化解理论,给予与会教师深刻的启示和富有前瞻性的指导。

  党的教育方针解读

  7月6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宁本涛教授作了题为《以“五育融合”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宁教授将传统的五育并举和新时代的“五育融合”新理念相结合,对于如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行了生动解读。

  师德师风建设

  7月7日上午,全国著名师德教育专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教授作了题为《提升师德素养,争做“四有”教师》的专题报告。王尧教授的报告以“四有”好教师理念为引领,结合当下师德建设存在的问题展开分析,令人深受启迪。

  个人查摆承诺

  全体教职工对照各位专家丰实深刻的主题报告,结合自身师德建设现状撰写学习心得,深入查摆反思。7月7日下午,全体教师分组剖析汇报师德师风排查整改情况,大家从已有经验、存在问题、改进措施三个角度轮流发言、讨论交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7月8日上午,学校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对照各自工作岗位目标,从自身建设、工作完成情况、师德师风等方面,进行排查整治和学期工作述职评议。

  7月8日下午,学校组织年级主任师德师风排查整改和学期工作述职评议。13位年级主任对照各自工作岗位目标,从年级工作计划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年级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排查整改和工作述职。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参训教师深刻认识到只有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全面规范职业行为,才能维护教师良好形象,为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