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三中市中校区举行交通安全专题报告会

2021-10-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李珊珊 枣庄报道

  10月19日下午,枣庄三中市中校区特邀市中区交警大队宣传科警官张伟来校,为学校高一、高二年级2100余名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交通安全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枣庄三中副校长徐昭主持。

  报告会上,张伟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典型的案例展示,从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现状、影响交通安全因素、中学生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交通事故的处置步骤等几个方面入手,全面阐述了交通事故的危害及预防。关于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交通隐患,张伟结合高中学生的实际,要求学生“一会走路、二会骑车、三会乘车”,着重强调了横穿道路、骑车要注意的细节,乘车时需要注意的安全。最后,徐昭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广大师生要把安危谨记心间,要常抓安全,警钟长鸣,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人人有责。

  本次交通安全报告会的开展,旨在有效预防师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努力增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对保障个人的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