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技工教育集团成立大会举行 枣庄技师学院当选为第一届理事长单位

2021-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璇 王天赐 王乐韬 枣庄报道

  11月5日上午,枣庄市技工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守江,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社保中心副主任李洪吉,省人社厅一级调研员、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张龙,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枣庄职业(技师)学员党委副书记、枣庄技师学院院长于青,山东化工技师学院院长王庆杰,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葛亮,枣庄技师学院副院长李孝营、枣庄职业学院副院长刘希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市)、高新区人社部门负责人,以及集团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部分理事单位主要或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褚志高主持会议。

  会议由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枣庄技师学院承办。大会宣读了枣庄市技工教育集团章程和枣庄市技工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名单。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为枣庄市技工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枣庄技师学院为枣庄市技工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

  战振强在致辞中向市委、市政府和市人社局等有关部门、合作企业、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各位理事单位的充分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枣庄技师学院作为理事长单位,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牵头单位的主导、带动、协调、示范、辐射作用,与各成员单位紧密合作,搭建平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同时,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校企、校校合作新模式、新途径,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范,把集团办出品牌、办出特色、办成样板,为枣庄市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高技能人才支撑,为促进枣庄技工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精准服务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6+3”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李洪吉代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成立枣庄市技工教育集团的重要意义。要求集团各单位要抢抓机遇,坚守初心,坚持技工教育特色化、精细化的内涵发展道路,进一步明确集团发展定位,强化资源统筹融合,创新运行体制机制,努力将集团打造成为培育、聚集、使用、配置优质技能资源要素的创新平台,为推进山东省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守江在讲话中就切实发挥技工教育集团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的高度,从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技工教育的重要意义,齐心协力共促全市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提升教育成效,促进教育联、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多链耦合,建立集教育教学、技能培训、技能认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于一体的“高密度”共同体,打造富有特色,走在前列的技工教育新模式;三要进一步增强联动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意识,促进工作“无缝隙”对接,凝聚技能人才培育的强大合力,尤其是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作为集团牵头单位要树立“合作共赢”理念,与各理事会成员单位共同促进集团建设,确保集团高效运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技工教育事业发展,为打造技工人才培养高地创造良好环境。

  随后,李守江、李洪吉为枣庄市技工教育集团揭牌。

  李守江为枣庄技师学院等16家单位颁发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单位牌匾。12家集团成员代表现场签订了“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协议。

  枣庄技师学院牵头成立枣庄市技工教育集团,以全市7家技工院校、100多家企业为主体,是深化技工院校改革,促进枣庄技工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办学活力,健全完善现代技工教育体系的有效组织形式。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助推枣庄跨越转型、加速崛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