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建到枣庄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葛晓霞 枣庄报道

  12月2日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校刊编辑部主任、省委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谭建,应邀到枣庄学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曹胜强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昌林出席。报告会在校本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设主会场,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共2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新城校区在明理楼201会议室设分会场同步直播。

  谭建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重大意义、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不懈奋斗”四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谭建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贡献。

  报告重点阐述了党领导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不同历史时期创造的伟大成就以及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报告详细解读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大宝贵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报告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同时坚持“四个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曹胜强在主持时指出,谭建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重点突出,对于全校师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做到自觉贯彻“两个确立”,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具有重要的启发价值和推动作用。就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曹胜强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学深悟透,全面领会精髓要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通过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集中时间学,学原文、悟原理,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不断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政治保障。

  二要联系实际,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全校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既要深化工作落实,又要强化基层创新,真正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吃透,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立学立行,全面做好当前工作。全校上下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围绕年初定的目标,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等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和目标。同时,要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推进措施,为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