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新城校区举行2021年冬季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1-1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葛晓霞 枣庄报道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提高疫情处置协同能力,根据省、市有关要求,11月26日下午,枣庄学院在新城校区举行2021年冬季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丰雷出席并作动员讲话。薛城区沙沟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袁宪江应邀到场观摩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成员,新城校区管委会成员,新城校区所在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传媒学院师生,沙沟镇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人员参加演练。新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李学义主持活动。

  丰雷在动员讲话时指出,今天的演练既是落实上级关于高校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充分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的一场模拟实战。一要真抓真严。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长时期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与聚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二要真演真练。所有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要把演练当战场,按照既定方案、步骤有序进行。要通过演练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实战操作能力,积累应急处置经验。三要真学真懂。广大观摩人员要认真观看演练流程和内容,通过观摩达到熟悉防控流程、熟练掌握操作规程的要求,并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

  下午14:30,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参加演练的师生员工各就各位,依次在阳光运动场、校门口、博雅楼、学生公寓等场所按照防控流程进行实战操作。演练围绕“在例行核酸检测抽检的过程中,学校一学生被告知为核酸检测阳性,学校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的突发情况展开。演练分为“应急预案启动、疫情报告,临时留观室,风险人群和区域管控,场所内人员登记、协助流调,人员转运,终末消毒,员工健康排查、全员核酸检测”七大场景。

  此次演练突出实战性、环节全流程,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快速高效;所有参演人员严肃认真,熟悉演练流程,明确演练岗位。通过应急演练,我校全面检验了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为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打下了基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的要求,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了坚实的防火墙。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