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21-1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葛晓霞 枣庄报道

  11月2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有关要求,枣庄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林勇主持。

  座谈会上,曾宪明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必须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二是必须深刻认识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重要论述,进一步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三是深刻认识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进一步扛牢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四是必须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他强调,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立足职责,凝心聚力,真正把统一战线的“法宝”体现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为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林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交流发言中,民盟枣庄市委副主委吴元芳表示,要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政治协商职责,切实承担起民盟盟员的历史新使命和时代新担当。致公党枣庄市支部委员王满堂表示,要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高标准、严要求,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九三学社枣庄学院支社主委韩建侠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民盟枣庄学院支部主委张望发表示,作为民盟会员,必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服从服务大局。枣庄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王明高表示,要加倍努力,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通过广泛深入座谈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要里程碑,各民主党派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行职能,为学校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