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2021-1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程星皓 枣庄报道

  近日,滕州市中等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教政法厅函〔2021〕11号)要求,在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基础上,根据实际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的活动。12月3日上午9点,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如期举行。

  学校师生同步收看了有关宪法知识的网络直播。在直播活动中,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接着,教育部领导领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条款,师生跟读,并欣赏学习了《宪法伴我们成长》之歌。随后,教育部领导宣布了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同时,优秀学生进行了现场展演。最后,教育部领导做总结讲话,要求所有师生做一位懂法、守法、用法的社会好公民。

  滕州市中等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以此次宪法宣传为契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抓好“学宪法、讲宪法”工作的落实,争取让更高层次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扎根于全体师生的脑海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