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科技职业学院获得2021年省职业技能大赛“云计算”赛项一等奖

2021-1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李大伟 张艺耀 枣庄报道

  12月4日——6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赛项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李震获得高职组“云计算”赛项个人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邵明东领队,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张艺耀任指导教师。比赛之前,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教研室全体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选手李震刻苦训练、虚心请教,认真备战半年多,克服了种种困难。比赛现场,李震沉着冷静,全力发挥,在经历了长达3天,每天7小时共21小时的艰苦赛程后,最终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赛制为个人赛,竞赛内容融入云计算技术应用行业发展最新技术,分OpenStack平台部署与运维、容器云平台部署与运维、公有云部署与运维三个场次进行,对标世界先进水平,对接“1+X”技能等级证书制度。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业务需求和实际的工程应用环境,实现私有云平台架构的规划设计,完成私有云、容器云平台搭建与运维、公有云服务申请与使用、企业项目应用迁移上云规划设计与实施、企业项目应用架构调优等。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在教育教学上狠下功夫,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特别是在技能大赛方面创造性采用了“工作室+社团+导师”模式,努力提高参赛水平和质量。2021年,学校代表队获得“云计算”赛项一等奖,正印证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的古训。张艺耀连续三年带领云计算技术比赛团队,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向前迈进,连续获得全省三等奖、二等奖,今年终于取得突破,斩获全省一等奖。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参赛学生的奋勇拼搏,得益于指导老师的锲而不舍,得益于教学团队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成绩的取得,深刻诠释了“博学精研 善教求真”的教风和“乐学善思 精技强能”的学风,反映了枣庄科技职业学院良好的教育教学水平,为信息工程学院十四五规划起好了步、开好了头。在今后的工作中,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以更高的标准,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强化专业技能,向更高的目标奋进,争创优异成绩,力争完成更大的突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