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歌未央 再续华章——枣庄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葛晓霞 枣庄报道

  一笺青春,翻涌成夏;四载芳华,纸短情长。6月16日下午,枣庄学院在市中校区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曹胜强、李文喜、曾宪明、李目海、路绪剑、丰雷、安涛、张昌林、林勇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主持。各学院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辅导员、教师、毕业生和在校生代表共400余人在会场参加典礼。本次典礼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未到场毕业生和家长通过直播平台观看典礼。

  毕业典礼坚持以文化人、文化育人。印有“启新程放飞青春梦想”“向未来谱写强国华章”字样的对联写真分列在会场两侧,鲜红的写真激励着毕业生们承时代使命、展奋斗风采,也祝福着毕业生们毕业快乐、鹏程万里。典礼前,播放了学校为2022届毕业生精心制作的毕业生MV《不说再见·枣院版》,记录了同学们在枣院的美好回忆。毕业生们手持学校精心制作的手牌,一起合唱MV主题曲《不说再见》,歌声弥漫,以证此谊;情意深厚,望君珍重。

  下午2:30,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安涛宣读了《枣庄学院2022届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同意授予边培潇等4382名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李文城等418人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DIPANKAR CHANDRA MANDAL等33人来华留学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

  随后,116名毕业生代表满怀书山跋涉的喜悦,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走上主席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依次为他们拨穗正冠、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安涛宣读了《关于表彰“枣庄学院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决定》,对范海欣等3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表彰。校党委书记曹胜强为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与同学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典礼上,李文喜作了题为《凝聚青春力量 书写时代担当》的致辞,代表学校对顺利完成学业的2022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成长成才的老师、亲友以及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他简要回顾了4年以来学校以及同学们发生的可喜变化,重温了共同经历的重要时刻。他指出,这四年同学们不断筑梦前行、茁壮成长,积极践行“厚德明道 敬慎固本”的校风精神,为学校发展汇聚了磅礴力量。

  在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之际,李文喜深情寄语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报国之志,在服务国家和社会中成就自我。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希望同学们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远大志向,自觉把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主动瞄准社会需要,在拼搏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二要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矢志追求有高度和境界的人生。“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希望同学们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使自己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突破创新,不断提升青春远航的技能本领。大志非才不就,大才非学不成。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够一直保持学习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努力掌握更多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工作岗位上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努力成为强国伟业的生力军。四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青春与热血报效祖国和人民。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而成于实干。希望同学们立足本职工作接续奋斗,不断汇聚实现梦想的磅礴力量,以青春之我逐华夏之阳、担时代之责、建强国之功,把有限的青春转化为无限的可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级毕业生魏一诺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回顾了在枣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并代表全体毕业生郑重承诺:将始终践行“兼爱尚贤、博物戴行”之校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学生宋鹏伟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表示将以学长为榜样,坚定前进信心,不负青春韶华,书写新的华彩篇章。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利苹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并勉励他们要始终拥有精神生活、始终坚持独立思考。

  典礼上,21名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敬献鲜花,深切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对师长的无限感激以及对校园生活的依依不舍。典礼在浓情厚意、充满感动的氛围中顺利落下帷幕。典礼结束后,校领导和毕业生代表在综合楼前合影留念。

  带着母校的真挚祝福、师长的深情嘱托,5800余名毕业生即将从这里奔赴五湖四海,开启崭新的人生征程。山遥路远,折柳相送;骊歌未央,再续华章。衷心祝福2022届毕业生,带着热爱与期盼,全力奔赴山河大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鹏程万里,终成国之栋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