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到枣庄学院考察交流

2022-0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葛晓霞 枣庄报道

  6月24日上午,山东吉利欣旺达集团总裁助理、欣旺达大学执行校长尹庆玲一行5人到枣庄学院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曹胜强、校长李文喜、副校长安涛热情接待了尹庆玲一行,双方在市中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座谈。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招生就业处、机电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文喜主持。

  曹胜强致欢迎词,对尹庆玲一行到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等情况。他指出,学校以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为目标,奋力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先后引进了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等7个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导的产教融合促进项目,并以此为依托,成立了6个现代产业学院。学校在长期的校企合作实践中创新构建了基于产教融合的“123456”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校还成立了枣庄市新能源现代产业学院暨枣庄学院锂电产业学院,具备了良好的新能源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础。希望通过沟通交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发现更多合作契机,推动双方在共话时新、共享思想的基础上,共谋发展、共赢未来,共同打造校企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的良性生态,为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庆玲对学校的办学成就和产教融合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现场播放了欣旺达的宣传视频和PPT,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产教融合情况。尹庆玲重点从培养理念、培养模式、培养目标、岗位训练、结果运用等情况介绍了产教融合的框架以及技能人才培养过程。她表示,企业高度重视培养技能人才,希望双方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以合作促发展、产教融通筑共赢的合作形式,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联合教学等多方面进行深度产学研合作,从而更好地借助学校师资优势,助力公司打造人才引进、人才发展的多维度、矩阵式的培养模式,为欣旺达培养更多高素质综合性人才,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李文喜对吉利欣旺达的企业成就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枣庄学院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道路,着力改革与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学校聚焦产业行业需求,以成立现代产业学院为抓手,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真正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校企双赢,为枣庄打造“北方锂电之都”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聚焦各自优势领域,更好确定整体合作框架及下一步推进计划,在搭建务实高效的校企合作平台等方面共建双赢之路,为枣庄“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添砖加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暴雨过后,枣庄新城凤鸣湖水位明显上涨

    6月27日,受强降雨影响,凤鸣湖水位出现明显上涨。本次强降雨前,湖内水位较低,靠近岸边的部分区域已有淤泥和碎石露出。受此轮强降雨影响,湖内水位出现明显回升。水面已接近桥面下的水位。整个凤鸣湖水位相较平时[详细]

    2022-06-28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