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教研 固基础 促提升 求特色 ——市中区红旗小学2023年教学教研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3-0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陈方 李倩 董业红 枣庄报道

  为贯彻落实全市、区教学教研工作精神,聚力教研作用的发挥、聚力课堂效率的提高、聚力教学质量的提升、聚力满意度工作的推进,近日,枣庄市市中区红旗小学组织召开2023年教学教研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各处室负责人及教导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导处主任首先传达了全区教学教研工作精神,并就远程研修、新教师培训、招生政策、特色课后服务创建工作、教研工作、新课堂达标工作推进及全环境育人各项工作进行传达。会议重点对新课堂达标中的课标续写、课堂实施、评价任务、作业设计各个环节进行深入说明及要求,最终达成了红旗小学新课堂达标各项工作的统一意见。

  最后,市中区红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永远从教学质量、教学常规、课后服务、师训工作及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必须通过扎实开展各项教研活动、精心备课、上课、利用课后服务时间精心辅导四个方面提升教学质量;抓常规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发挥班主任管理的作用、任课教师队伍建设、家校合作的合力、教干课堂、课间巡查力度帮助学生形成好的习惯;努力打造特色课后服务建设,东西校分别确定特色社团项目,完善学校校本课程体系;通过教师基本功比赛、一师一优课、优秀案例评选各项活动扎实推进师训工作。

  通过此次教学教研会议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思考,明确了本学期的目标和工作重点,对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以研促教,以研促学,为市中区红旗小学的教研活动顺利开展和教学质量的突破奠定了基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