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红旗小学:红领巾传递文明 少先队助力创城

2023-0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米冰 李娜 枣庄报道

  为加强少先队员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积极营造携手共建文明家园的浓厚氛围,传播文明理念,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3月14日,枣庄市市中区红旗小学少先队员在教师带领下走进龙山路派出所开展“红领巾传递文明 少先队助力创城”进社区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分别走进王欣非遗工作室,通过年俗知识的学习,了解中国非遗传统文化,弘扬与继承传统节日风俗,提升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在消防救援大队展厅,消防教官围绕火灾防范基本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方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参观学习增强了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深了队员们对火灾危害的认知;在禁毒展览馆,相关人员对队员们开展毒品预防教育,通过宣传讲解毒品基本知识和吸毒贩毒的危害,让队员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危害,引导队员们要提高防范意识,自觉增强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形成共同抵御毒品的强大动力。

  此次社区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旨在让队员们近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及毒品的危害,在活动中增强队员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队员的社会责任感,将文明城市创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