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舜耕实验学校举行《新课标、新考试、新课堂、新设计》专家讲座活动

2023-0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葛宁 枣庄报道

  为了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的整体教学素养。3月14日下午,枣庄市薛城舜耕实验学校11楼会议室举行了题为《新课标、新考试、新课堂、新设计》的专家讲座,特别邀请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崔成林教授开展讲座。会议由常务副校长郭文清主持。

  崔成林提出了新课标、新考试、新课堂、新设计的教学思路,从课堂目标的进化到迁移运用,从真实问题的解决再到素养教学的导向,以题带点,以用引学。他引导教师从关注事实性知识到“聚焦核心知识——转化为问题解决——培养核心素养”。崔成林用生动的教学案例、核心的教学理念、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给高考课堂教学改革提出了建设性、体系化的意见。

  在座的教师们边听边记录,获益匪浅。最后,讲座在全体教师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