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精准指导 助力课题研究——薛城区奚仲中学迎接薛城区2022年度学校重点工作专项课题督导调研

2023-0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田波 枣庄报道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科研水平,全面了解学校各项课题研究进展,科学有序推进课题研究工作及规范课题研究过程,3月14日上午,薛城区教体局教科室主任吕高升到枣庄市薛城区奚仲中学对学校三项课题研究情况进行督导调研,该校党委书记胡锋等学校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本次督导调研活动中,该校各课题负责人对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意义都做了解读,将课题研究过程中学校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进行了详细阐释,对前一阶段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中,各课题组对课题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都提出解决方案,也对下一步课题研究要解决的问题明确了研究方向。

  结合课题研究过程性资料积累情况,吕高升对奚仲中学严谨、认真的教学研究态度给予很高的评价,又分别对每一个课题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随后,吕高升分别从课题资料的积累、方法的总结、文献的利用、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了理论及实践操作的培训。要求课题组在下一阶段研究中,进一步完善研究内容,从实践中进一步提炼总结,使研究体系更完整;继续丰富研究成果及其表现形式,做好后续研究工作,为结题做好准备。

  最后,吕高升还参观了学校少年科学院和学生科技活动室,了解了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也提出要把科技创新工作当做课题进行研究。

  本次督导调研活动,是对奚仲中学课题研究工作的阶段性、过程性督导,通过专家的指导,为课题组成员开展更有效的课题研究工作指明方向,促进课题研究成果能够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教学,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