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职业中专:寻访一线劳动者 弘扬工匠精神

2023-0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杨洋 枣庄报道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为了帮助职中学生明确职业规划,树立职业理想。2023年初台儿庄区职业中专与区总工会合作开展“工匠进校园 师生访劳模”系列活动,学校广泛收集区内劳动模范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信息,组建学生采访团进入劳模生产一线,采访劳模事迹,激励职专师生。

  3月15日,师生一行五人在学校中专教学部部长戴亚辉的带领下来到了活动第一站——枣庄鑫金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与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瑞平进行面对面深度交流。

  校企双方参会人员首先就活动的目的与意义进行交谈。双方都很期待下一步的密切合作,企业需要人才,学校培养人才,学生更多的走进企业,多与一线工人沟通交流,才更有利于学生的职业规划,才能更快的习惯学生与工人的角色转变,更加有利于学生树立自己的职业目标,更加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随后,在企业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师生一行深入厂区车间,走进王瑞平的日常工作,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度的交谈。

  关于学历对职业发展的影响,王瑞平这样嘱咐学生:未来的社会竞争越来越大,社会压力也越来越大,学历代表的是一个人的思维高度与学习的能力,而在很多的职业资格考试也是对学历有一定要求的。所以,王瑞平叮嘱学生,一定要坚持学习,提早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尽可能提升自己的学历。

  能够在行业里面脱颖而出,王瑞平这样告诉大家:工作里的进步离不开沉下心的学习与钻研,更要不断学习行业的新技术新理念,最重要的是,要有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精神与恒心。同时作为企业的一员,一直坚信只有企业持续健康的发展,才能给个人提供更好的平台与资源,而个人能力的不断提高也会为企业的成长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在日常工作中,爱岗敬业是基本要求,它能驱动个人不断刻苦钻研技术,艰苦奋斗,乐于奉献,同时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热爱自己的工作是所有成果的前提。

  王瑞平回忆起自己的成长历程,最开始教他技术的师傅是不得不提的人。师傅的指教,经验的传授使得王瑞平在进入工作岗位之后,少走了很多弯路。站在前辈的肩膀上,才看到了远方,才明白传承。

  最后,王瑞平对职中的全体学生说:“未来社会需要会学习肯钻研能创新的人才,同学们人生在于不断的学习与拼搏,为了今后的美好生活坚持努力吧!”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