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红旗小学开展 “专递课堂”课题结题研讨交流活动

2023-0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张永远 张家平 枣庄报道

  3月18日下午,枣庄市市中区红旗小学申报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互联网+教育背景下跨区域同步教学对教育生态的重构研究》子课题《跨区域专递课堂中大数据分析对教学质量提升的有效支持研究》结题研讨交流会议在市中区红旗小学举行。会议由课题主持人、市中区红旗小学校长张永远主持,课题组全体人员参加此次结题研讨会议。

  会上,课题主持人张永远首先代表课题组做了精彩的课题结题报告。与会人员讨论热烈结题报告,从课题研究提出的背景、课题实验的理论依据和原则、课题研究的目标和方法、课题实验研究阶段与基本做法、研究的成果等方面对课题的研究历程和收获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接着,课题组成员张家平详细介绍了课题组自立项以来脚踏实地的研究过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了使课题研究引向深入张家平老师制定了详细的 “专递课堂”实验教学实施方案,并对“专递课堂”课题教学实验的实施做了具体的安排和分工。

  会议中,课题组成员、税郭镇中心小学校长张裕桥从农村薄弱学校教学现状研究的角度入手,阐述了自己的思考;课题组成员、孟庄镇黄山涧小学校长宋兆鸿分析了农村薄弱学校和城镇中心学校孩子们学习情况比较;张裕桥从城镇中心校和农村薄弱学习教学合作入手,总结了2年多来“专递课堂”在实验班级的开展情况。其他课题组成员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最后,市中区教体局电教仪器站站长宗明哲对本课题的结题报告予以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对课题的核心概念和研究方法、策略和研究过程的实施操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课题组成员要深入反思,不断创新,促进课题研究“落地生根”和“开花结果”,预祝如期顺利结题。

  通过本次课题结题研讨会议,课题组的成员们对课题研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了课题今后的研究方向。教科研是立校之本、教师成长的必由之路。“以科研促教研,以教研促发展”,本课题组将继续秉持着这一核心的指导思想,共同学习,一起成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