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北临城小学举行“创新教学模式 提升专业发展”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2023-03-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祁慧 枣庄报道

  为助力青蓝工程,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积极推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2.0工程,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新发展,3月21日,枣庄市薛城区北临城小学开展了“创新教学模式 提升专业发展”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执教教师以希沃互动白板为教学媒介,教学活动中充分使用智慧课堂的功能,例如学生探究过程中计时器的使用、呈现学生探究结果中拍照对比讲解、课堂提问中随机点名的使用、巩固练习中的自动批改、课堂互动设计等等。智慧课堂这些功能的使用使得老师们在时间把握、激发学习兴趣、学生学习情况掌握和习题讲解针对性等方面较常规课堂有了质的提升与飞跃。

  观摩之后老师们总结对比,取长补短,让所有听课老师对智慧课堂的认识得到升华。本次活动的开展,推动了智慧课堂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落实了北临城小学教师对高效课堂改革的思考和探索,对于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