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学院教师张良、侯宪念荣获“山东省技术能手”

2023-03-2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枣庄报道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2年度 “山东省技术能手”名单,枣庄职业学院化工与制药系教师张良、侯宪念获此殊荣。

  2022年,学院组织师生积极参加“技能兴鲁”“鲁班传人”等各类赛项,在2022年山东省“技能兴鲁”和枣庄市“鲁班传人”职业技能大赛中,化工与制药系教师张良、侯宪念分获“有机合成工”和“化学检验工”两个赛项第一名。大赛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我院教师过硬的专业实力及优秀的职业素养,对加快培养具备过硬的新一代化工人才,推动我院山东省应用化工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引导专业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技术,积极参加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等活动,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方面的突出作用,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教师向技术能手学习,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努力打造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集聚高地,为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