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北临城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2023-03-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苏振东 李秀红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牢固树立文明交通理念。3月20日,枣庄市薛城区北临城小学以主题班会为形式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辅导员老师根据党的二十大总体国家安全观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和小学生出行特点,制作了精美的PPT课件,围绕“步行安全”“乘车安全”两大主题,结合图片、视频,一边讲解,一边和同学们互动问答,向孩子们宣讲了如何安全过马路、远离汽车盲区、路上不追逐打闹、不闯红灯、认识常见的交通标志、一盔一带等交通常识,提高了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同时,发动孩子们争做交通安全小小宣传员和监督员,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会,共同营造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此次宣讲活动,给学生生命增加了一道知识的“护盾”,进一步增强了“知危险 会避险”的能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