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儒家圣地,传承国学经典——峄城区峨山镇海尔希望小学赴曲阜开展研学活动

2023-03-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董永 枣庄报道

  为了让学生走近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儒家文化和儒学思想的魅力,3月18日,枣庄市峄城区峨山镇海尔希望小学70余名师生赴曲阜孔子故里,开启“探访儒家圣地,传承国学经典”研学之旅。

  同学们参观孔府、孔庙、孔子博物馆,研学过程中学生了解了孔府孔庙的知识,从殿阁廊庑到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每个学生都有不一样的收获,研学过程中同学们互帮互助,互相分享,展现了小学生的素养。

  此次“研学旅行”活动,安全、顺利、圆满,收获颇丰。走出校园,让师生拓宽了视野,了解了社会;培养了学生的集体观念、团队精神;在学习传统文化中锻炼核心素养,寻中国根,悟传统文化。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