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安全 警钟长鸣 ——市中区周村九年制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23-0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刘春雷 孙传浩 杨超 枣庄报道

  学校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的能力,做到在火灾发生时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3月21日,枣庄市市中区周村九年制学校(一校两区)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此次演练活动做了详细的部署,成立疏散演练领导小组,拟定了详实可行的演练方案,方案明确了疏散程序、工作分工、各年级疏散路线。

  3月21日上午,随着警报声响彻校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班学生在教师们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用湿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按顺序撤出教学楼,一路沿着指定逃生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各班级迅速清点本班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

  为了使师生掌握更多的消防灭火知识,学校安管办在安全地带点燃明火,对全校师生讲解并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学校安管办教师指导部分教师和学生进行安全灭火的实践操作,整个过程使全体师生直观地掌握了灭火的方法和流程。

  最后,安管办主任就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使师生提高了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达到了预定目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