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春天里 情系敬老院 ——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武淑静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3月19日上午,枣庄市实验幼儿园第二党支部党员、家长志愿者以及大班的小朋友们一同来到枣庄市薛城区邹坞镇敬老院,组织开展了 “爱满春天里 情系敬老院”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爷爷奶奶好!”一声声稚嫩的问候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孩子们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送来了动感激情的律动表演、武术操等节目。稚嫩的动作,甜美的笑容伴着欢快的旋律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为老人们带来了欢笑,给清静的敬老院增添了热闹。

  随后,在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孙虹美的带领下,党员、家长志愿者以及孩子们走到老人身边主动与他们亲切交谈,将党员教师和家长自发捐款购置的水果、牛奶以及鞋袜等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上,为老人们送上温馨祝福。帮助老人们将鞋袜穿好,把浓浓的关爱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为老人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与家长志愿者们一起包水饺、收拾房间、整理床铺。稚嫩的小手,童真的脸庞,为老人们带去了欢愉与感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一直以来,敬老爱老是枣庄市实验幼儿园重要的德育课程内容。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始终坚持“党建植根 立德育苗”这一出发点,回归教育初心,让敬老爱老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