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学校举行初中英语阅读研讨会

2023-03-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孙锐 庄永红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3月22日,枣庄市台儿庄古城学校举行初中英语阅读研讨会。枣庄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英语教研员李秀文、台儿庄区教学研究中心初中英语教研员王莹到现场进行指导。枣庄市第三十九中学英语教师参加研讨活动。

  会上,学校初中部全体英语学科教师和市区教研员认真观摩教师赵婉钰执教的多维阅读中的One of a Kind一课。在教学过程中,教师既关注整本书阅读,又关注各章节的阅读,同时强调目录、照片、图片和说明文字等,深度挖掘文本传递的信息。学生根据教师的引领,逐步了解平塔岛象龟由数量众多到灭绝的过程,由此引发思考,保护动物的重要性不可小觑。

  在研讨交流过程中,赵婉钰首先介绍了这堂阅读教学课的整体构想,对每个教学环节进行了自我剖析,恳请与会教师高标准严要求指出需要进一步完善的环节。与会教师认为,整节课思路清晰,阅读任务设计丰富,形式多样,扎实有效。尤其是精妙的问题设计,为学生快速阅读理解,增添了思维飞翔的翅膀,助长了学生阅读能力,提高了阅读课堂教学效率。

  课后,李秀文运用新课标理念,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教学目标设计的重要性。李秀文指出,赵婉钰的公开课注重整本书阅读的技巧点拨、学习知识的结构化和问题的精准设计,注重文本信息的挖掘和文章写作意图的分析,有助于学生形成主题的概念,丰富语言的表达。要求与会教师在今后的英语阅读课堂教学中,要进一步加强适合新课标要求的阅读教学研究,研究激发学生阅读兴趣的方法,让学生爱上阅读,在阅读中培养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探索阅读教学中“教学评一体化”的有效策略,真正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